是粥不是周

Luv RV till the kingdom come .

难逃

*柳智敏×你

*杀手设定(有私设)

*内含一辆隐晦的🚗


夜空如同一块永不启动的幕布笼罩在苍穹,触碰着大地的心跳,将人心也染得混浊。星月强撑着困顿的眼皮,放不出一丝光亮。冷风呼啸着敲响窗,一只猫头鹰倏然停在古老宅邸前参天的歪脖子树上。少顷,“咕咪”怪叫一声,箭一般飞窜出去,遁入无边黑暗之中。


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


眼前的男人慢条斯理地抽着烟卷,朦胧的雾将他包围。他从抽屉里拿出几张照片掷在桌上:


“「N」,这是你的新任务。去吧,干掉她,我的孩子。”


“是。”


你拾起桌上的照片仔细打量:照片上的人眉骨冷峻,鼻梁秀挺,冷艳的五官组合起来是意料之外的英飒。如果不是执行任务,你倒是很乐意认识她。


美杜莎,你在心里思忖。


可惜啊。


你嘴角勾起一抹戏谑的笑:


“你会是我最后一件艺术品的。”


-


今天真是冷啊,你紧了紧风衣。


管他呢!干完这一单,你就此金盆洗手了。往后的日子,有的是好天气。


前提是:活下来。


这里没有规则,活下来才有资本。


外表金碧辉煌的建筑实际是奢靡的享乐之所,你进入大厅,找了个靠近舞池的位置坐下。


发现目标,只身一人。


“这位小姐,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


她笑吟吟的,墨色的发乖顺地伏在脑后,不搭话,手却已搭在了你的肩上,你搂住她的腰作为回应。那是一副年轻活力的躯体。


你们随着音乐起舞。


半晌,你抬头蓦然对上她的眼眸——潮水翻涌前的宁静,美得失真;摄人心魄,却稳重得没有情感。


你好不容易才从她的漩涡中逃出,难掩紧张,故作镇定。


她与你十指相扣,不时摩挲着你的手掌,你察觉到异样,缩起了手转而握住她滑腻光洁的手腕。


你的目光掠过她的后颈,组织的加印仍然清晰可辨,你不受控制地想起一个人……


「K」。


那是组织最引以为荣的骄傲,却不知道她白皙娇嫩的双手沾了多少人的血'。


你与她之前虽从未谋面,但光听到她曾经的名号,就已经肃然。


可是,「K」因为一次任务失手,早已被组织秘密处理,怎么还会活着?


你感到她的身体一阵轻颤,随即贴上来,她的呼吸挤压着你们之间暧昧的空气。


她凑到你耳边,你的耳朵覆上一层温热:


“别冲动。如果见红.谁都逃不了,我们现在是一条线上的蚂蚱。”


狡猾,你在心里冷冷地想。


悔之晚矣。


“砰”的一声在耳边炸响,你盯着腰间正在渗出血.的伤口,汗珠一点点地沁出来。


人群像受惊的飞鸟一般四散开来,枪手早已不见踪影,只剩你们在舞池中央。


组织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你仰卧在地上:都完了,她说得对,我逃不了了。


在失去意识之前,你看到「K」立在光晕下,朝你伸出手。


这一回,你是如此真切地看见,神就在你面前。


-


“醒了?”女人侍弄着花瓶里的玫瑰花,回头瞅了你一眼。


“你是「K」。”你的语气很平静。


女人放下手头的活,转过身,好看的眉挑了挑:


“挺聪明,比前几个强多了。”


“为什么救我?”


你很清楚,伤你的不是她的人。


“问问题之前,先想想你有没有资格。”


也是,性命都攥在别人手里的人哪有什么权利问这问那?更何况,你落在了自己的目标手里。


随便吧,你闭上了双眼。


你听见女人的笑响在床'沿:


“想活命的话,别出这个房间。你逃不掉的,嗯?”


-


你再见到她时,已是晚上了。


她给你带了些白粥,用勺子给你舀出一点,细心地吹凉,递到你的嘴边。


真是撩拨人的一把好手,栽到她手里也真是心服口服。


人在虚弱时,总是嗜睡,但特殊的身份让你的觉变得很轻。


“干什么!”


你感到伤口的纱布被人揭开,蓦地惊醒。


女人无奈地看了你一眼:


“给你上药。”


“我要是想害你,早下手了。何必这么麻烦天天照顾你呢?”


是啊,她没有理由照顾你的。


-


她今天深夜才回来,红着眼眶。


不知怎么,你竟生出一丝怜爱。明明被可怜的,是你啊。


“你……”


柔软相贴的瞬间只剩下空气挤压的唔声,她强势地撬开你的牙关,纠缠——吐着信子的毒蛇。


你在她调整呼吸的间隙拼凑出一句话:


“所以,这也是你的计划?”


占有我'。


她墨色的长发瀑布般垂下来,发间隐匿着的玫瑰香气顷刻包裹住你。她颈上系的银质十字架坠下来,落在你炽热的肌肤上,你不禁打了个寒颤。你揣度她在做弥撒时是否像现在一样虔诚。


她谨慎而贴心地避开你的伤口,留下带有安慰意味的绯红印记。


所到之处,皆成燎原。


混沌中,一切都被编织在了同一片时空里,个体的光辉逐渐剥夺,于无尽的黑暗中展现最原始的本我。闪烁的星光交织着熹微的灯火,水渠峰回路转地向前,在时空尽头缠绵'。


黑夜,又白昼了。


你,原始的住民,被发现了;她,蜜蜂般忙碌地纷飞,小口小口地啜食着花蜜;欢愉'的泉高唱着歌;群山在远处翻涌……


你经历了前所未有漫长却美妙无比的时间。


突然,你像飞行员一样从直升机上往下跳,坠落'的时间被无限拉长,那是真正的自由所在。


她揽你至极乐之巅'。


你沉沉地睡了过去。


-


“怎么样?还好吗?”女人关切的声音传入你的耳畔。


“头有点痛。”


玫瑰香气萦绕在你的鼻尖,女人俯下身替你掖了掖被子,在你额头上烙下一吻':


“别出房间。”


你伸手揪住她的衣领,送上你的唇',她再度强势地撬开牙关,手撑在床头',你不由自主地回应她。


她恋恋不舍地松开了你,你又闯进那双澄澈的眼眸里——


不能看太久,会陷进去。


逃不掉了。


女人叹了口气,仿佛下了极大决心:


“等我回来。”


虽然她极力躲闪,但你还是看见了她眼中闪烁的泪光。


传闻中没有感情的美杜莎,居然爱哭得很。


你有些遗憾,你还没问她的真名。


算了,问了她会告诉我吗?


不重要了。


-


你紧盯着手表:时针已走了六圈。


“「K」,请你一定要活着。”


电话毫无征兆地响起来:朴珉元。


“你不知道这是违规的吗!”你竭力控制住心里的怒火。


组织的成员间非必要的合作任务,不得联系。你知道,你的老朋友,破戒了。


“那有什么重要的。”他轻飘飘地抛出一句话。


“你不想知道为什么「K」会救你么?她是柳智敏——你曾经的恋人。你们原来一起执行任务,不小心暴露了身份,你受重伤,组织捡回来你一条命,但清除了你的记忆;她则一直下落不明。”


“你是组织引诱她的唯一诱饵。”


“你疯了吗?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珉元,不要做傻事。”


组织的成员用尽生命恪守秘密,至死'方休。


“我逃不了,但你可以。不要为我伤心,我开始自由了。”


你瞟见对面楼顶一道黑影跃下,你没有向下看。


这也许是他最好的归宿,你由衷地为他感到开心。


柳智敏……你重复着这个名字。我的恋人。


脑中缺失的记忆走马灯似的掠过,那些甜蜜的、幸福的、惊险的、痛苦的。


你猛然摸了一下后颈上组织的加印——不见了。翻看手机上和组织联络的一切方式——都消失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已猜到八九不离十。


“咔哒”,门突然被人打开——她回来了。


“你自由了。”女人的声调上扬,像一只邀功的猫。你知道,她在得意。


逃出来了吗?自由了吗?


女人兀自擦拭着手上干涸的血迹'。


“柳智敏,你究竟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你刻意装出一副陌生的模样。


为了救我,差点搭上自己,值得么?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们回到原来一样可不可以?”


向来冷冽乖张的人语气软下来叫你的名字,湿漉漉的眼睛祈求地望向你:


“像我爱你一样,爱我吧。”


这场仗,你一个败军之将终究难逃。如此,还不如撕碎原来的自己,义无反顾地奔向她,肆意、横冲直撞地度过余生。


不逃了,你甘心做她的俘虏。


“好啊,那我就做你一辈子的裙下之臣。”


[END]


注:

为了审核通过,文中加了一些符号,希望不会影响观感。


感谢你们的阅读💙

评论(11)

热度(2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