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粥不是周

Luv RV till the kingdom come .

时差

*柳智敏×我gl

(代餐,文中的“我”即是你)

*私设异地恋

*OOC 预警


智敏尼,最近不知道怎么,学习时总是心不在焉的。我看练习题的选项:A是柳智敏,B是柳智敏,C是柳智敏,D还是柳智敏。我应该感谢习题只有四个选项,否则我会在上面看见更多你的名字。

今天老师叫我回答问题,我差点脱口而出你的名字,还好我及时反应过来,这才没出丑。

是太想你了么?是太想你了才这样吧。

过几天的月考,我很大几率会考砸了。


睡不着。

住在你的公寓里,到处是属于你的气息。一闭上眼,甜蜜的回忆再次浮现,黑暗中心脏的悸动似乎尤为明显。于是我开始酗咖啡,不让自己入睡。

我踱到客厅,打开灯,扫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

凌晨两点。

阳台上的绿萝舒展着叶子,它也许和我一样未眠,只是不像先前一样有生机。嫩绿的叶子渐渐褪去了光泽,中间还夹杂着几片枯黄。我把它们薅了下来,又给绿萝浇了点水。相信来年春天它会长的更好,到时候你回来就能看到了。

难以置信的,我竟然要捱过365个没有你的夜——幸好不是闰年,否则还要多一天;我竟然要用四季来习惯首尔和巴黎七个小时的时差;我竟然要忍受没有你的中秋、初雪和春节……

难以置信的,我开始习惯了。

我开始学着你在丽水散步时听《丽水夜海》,去光化门听《在光化门》;我开始学着你坐公交车后面凸出来的座位……举心、动念,皆是你。

首尔凌晨两点,巴黎应该是晚上七点。你在忙吗?可是真的好想你。我鬼使神差地拨通了视频电话。

你黑色的肩带露在外面,紫发缱绻慵懒地散落下来。美得那么认真,美得那么动人。

我听到自己喉头滚动的声音,脸一红,挂了电话。随即意识到了自己的愚蠢行为,立刻打了回去。

“小笨蛋,这么晚了还不睡?——你那边应该是凌晨两点吧?”

“我,我,我睡不着。”

“怎么还磕巴了?”她眼里的笑要溢出来。

“想我了就直说。”

我埋下头,用很小的声音说:

“知道我的心思还要拆穿我。”

“咻~”她的手机屏幕倏忽翻转:窗外是密密麻麻的雨脚——

巴黎的雨。

“你不是最喜欢下雨天的吗?最近巴黎总下雨,每次下雨我就想:如果我的小朋友也在就好了。”

我鼻头一酸,先前设想的、要向她说的情话,学校里的轶闻趣事,连带着对她的想念,都一齐哽在喉头,我说不出话来。

如果可以,我要跨越七个时区去亲吻她,表白我的爱意。

“姐姐给我唱歌吧。我睡不着。”


“Anywhere with you feels right,

有你在是那么美好,

Anywhere with you feels like,

有你在的地方就像,

Paris in the rain,

和风细雨的巴黎,

We don't need a fancy town,

我们不用去那些华丽的城镇,

Or bottles that we can't pronounce,

或去品味那些不知名讳的酒,

Cause anywhere babe,

小甜心,有你在,

Is like Paris in the rain,

就有被细雨笼罩的巴黎的美感,

When I’m with you,

当你在我身侧,

When I’m with you,

当我们在一起时,

Paris in the rain,

就像细雨绵绵的巴黎。


I look at you now and I want this forever,

我望向你的时候不禁想永远拥有这一刻,

I might not deserve it but there's nothing better,

也许我不应该拥有,但是没有什么比你更好的了,

Don't know how I ever did it all without you,

这么长时间以来,难以想象没有你的日子我是怎么度过的,

My heart is about to about to jump out of my chest,

现在我的心跳个不停,

Look at me girl,

女孩儿你可知你看着我,

And the whole world could stop,

就像整个世界停止了一般,

Anywhere with you feels right,

有你在侧是那样的美好,

Anywhere with you feels like,

有你在就像,

Paris in the rain,

雨中的巴黎,

Paris in the rain,

下着和风细雨的巴黎。”


久违的,一夜安睡。

第二天我猛然惊醒,摸到床头的手机:

十点十分。

糟了!这已经不是迟到的简单问题了,而是无故旷课、要被记过的违纪行为。

我再定睛一看,才发现今天是休息日。我长呼出一口气。

什么呀,不就是女朋友给唱了首歌吗?就睡傻了?真没出息。

翻到昨晚和智敏尼的聊天记录:视频电话延长了三十分钟——她昨天盯着我的睡颜看了半个小时!

接着就是她发来的kkt:

“看着你的睡颜,我也觉得幸福。哎呦,原来我的小朋友都长这么大了!不过学习再累也要注意休息呀!不要太想我。”

哼,才没有很想你。


今天首尔的初雪比往年晚了一些,却恰好赶上了平安夜。

雪从清晨就开始下,雪粒子浩浩荡荡地撒,也不见停。地面很快失去原本的颜色,覆上一抹霜白。午后,雪势渐收,天地间一片素白,枯枝败叶摇身一变,成了玉树琼花——开出晶莹皎洁的千万朵梨花,四周静悄悄的,像是厚厚的一层雪将世间万籁都吸了进去,偶有麻雀落在枝头,树梢因这动静轻轻一抖,细雪簌簌洒向地面。

她说过,要回来陪我看初雪的。

她确实信守承诺,不过等着我的,是她的电话。

她说,她也许明年都回不来了。

“巴黎这边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所以……我大概要延长做交换生的时间了……”

骗子——给我无谓的希望,再让我绝望。

“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要承诺我?从始至终都是我一个人在等不是么?柳智敏,你真自私。”

“抱歉,”她陌生而正经地叫了我的名字。

“我无法为任何人作出改变——即使是我最爱的你。我亲爱的,你应该知道这次机会对我有多重要。我不希望我们的感情是禁锢彼此的理由。”

“所以你在事业和我的抉择中,选择放弃我是吗?”

我再清楚不过了,她对于设计师事业的热爱以及这次机会的重要性。我又何必……

自讨苦吃。

“对。难道非要我这么说你才满意?”

不,我是在寻找一个,让我心灰意冷的说辞。

“智敏,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吧。”

我挂断了电话,回应柳智敏的,大抵是“嘟”的提示音。

“智敏,你说的对,我是很幼稚。你有你的事业、你的追求、你自己的时区,我也理解。可你有没有想过,你走的太快了,我会跟不上的。这段时间,就当我们给彼此放的假好了。我永远是你的小朋友,会永远等着你回家。”

我盯着kkt的界面显示“对方正在输入中”。良久,聊天气泡传送过来一条“好”。

大概这是她思忖很长时间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答案。


我尝试着把自己高高挂起,不去想你。事实是残酷的:我做不到。


我像菟丝子一样寄生于你,贪婪地汲取你的爱意。


现在我知道了:爱不是索取,而是等待。


柳智敏偶尔会给我发来一些照片:他拍的、衬衫挽到手肘时设计图纸的;在北欧不知名小镇与黄昏共享钟声的……

感谢如此发达的信息技术,让我在和你不同的时区能看到你,好让我的孤独消释一点。


韩国的高考在11月中旬,要到了呢……

不敢相信,又过了没有你的一年。

昨夜入秋,那场雨又让我想起你。你宛如雨中闪烁不停的霓虹招牌,又像石子路上飘忽不定的碎光,时隐时现地唤醒我与你的种种过往。你又像雨中那道漆黑的铁门,散着湿腥的气息,暗淡沉重地隔绝我的目光。

你今年会回来吗?


学校老师告诉我,你被保送首尔大学了。

言下之意,不用高考了。

哦。


半梦半醒之间,我觉得周身一股凉意,下意识裹紧了被子,一抹柔软印在了额头。

“智敏尼?”

无语了,梦里都是她。

那张美丽的脸在眼前放大——在梦里的话,我可要好好欺负她一下。

我伸出手狠狠捏了下她的脸颊肉。

欸,这手感……

她吃痛地拍开了我的手:

“小笨蛋,不是做梦。”

我摸到床头灯,摁开,暖黄的灯光映照在整个房间。她睫羽轻颤,上面还挂着细小的水珠。

下雪了——初雪。

她缓缓将充满肉感的小手伸到我眼前,掌心里是早已融化成水的雪花。

“我来兑现承诺了。”

“哎呀呀,亲爱的我好冷啊……”她掀开被子,钻进了被窝。

我抽了下鼻子,抬起头不让眼泪掉下来,不经意撞进她深邃的眸,她轻轻用手把我的下巴托起来。

“怎么要哭了?”

“因为我太幸福了。因为是你。”

她用指腹拭去我眼角的泪。

“小笨蛋。”

“智敏尼,我被首尔大录取了。”

这次吻落在了唇角:

“恭喜你!我就知道我的小朋友一定做得到。”

她说,伦敦有家知名设计公司要挖她过去。——智敏尼……又要走了吗?

她的额头抵上来:

“他们打算在首尔建一个子公司,让我做这里的代理人。”

“我再也不会走了。智敏会和小朋友在一起,很久很久。”

她的厚嗓很有魅力,像海妖塞壬在耳边低语。

她含着笑:

“又要睡着了?”

我在她的颈窝蹭了蹭,食指攀上她的唇作噤声状:

“睡了,睡着了。”

“那……晚安,我的小朋友。”


我不止一次抱怨过我和她人生的时差——总是让我错过她。但现在看,最好的结局终将到来,只需等待。

我们彼此都在不同的时区,所幸:

我们——殊途同归。


注:

寡疯了+不想学习的产物。

(文中智敏唱的歌是六公主Lauv的《Paris in the rain》。好希望她真的cover一下啊!她的厚嗓唱这首歌一定很好听。 )

祝大家做梦愉快😆

感谢你们的喜欢💙


碎碎念:

本来打算这个月末发的,但今天智敏尼发了舞蹈练习的视频(泡泡)太开心了就提前放出来了。

我好像被她翻牌了:我说明天要考试我很紧张,她问我“你还好吗?”,然后说自己以后如果可以更加努力练习、多多发练习视频就好了——我爱事业批。姐姐太好了呜呜哭了😭😭😭

希望大家也开心。Enjoy your life ,because life is too short .



评论(19)

热度(4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